這學期課輔班多加了九如的工作!
而帶的不是高年級,是年紀偏小的中年級。
第一次面對這些三、四年級小朋友時,其實我有點擔心,自己是不是可以搭上他們的思維。

不過真的面對之後,發現其實也還好。
有時候把自己說話的字句稍微調整一下,還是可以跟的上他們的思考方式。
但是話說回來,其實這年齡的小朋友說話方式,有時候還是蠻難捉摸的。

帶的小孩子裡面,有兩個比較聽話,另外兩個狂嗆我。
不過也不是真的嗆啦!就是一直說老師我不喜歡你啦!你快去別組之類的。

我是有懷疑過,會不會是這兩個討厭我的小孩,比較喜歡女老師的緣故。
不過,後來發現紀錄本上顯示,其它日子的老師也覺得這兩個小孩特別難帶。


第一次跟第二次的課輔。
我會比較傾向要跟這四個小朋友先拉近距離。
正所謂第一印象很重要。

如果一開始就建立了超兇的印象,那後面就洗不掉了。

不過我也發現其中兩個比較不受控制的小孩,有點要騎到老師頭上了!!

我是覺得如果柔軟身段的一面,他們不肯領情,還想要繼續這麼胡鬧。

那我也是可以用比較嚴厲的態度去糾正他們。



正所謂先禮後兵!

對他們太好,以為我們不會兇,那就真的要嚴厲一點給他們看!!!

不然老是當著老師的面,聊天打鬧!真的是有點誇張~

這兩次去到課輔班,那兩位比較調皮的小孩都是以下的狀況!

「不要講話唷~」我說。



過了10秒...


「blablalbalblablabla~~~~~」小孩



然後我又會繼續苦口婆心的說「ㄟㄟ 安靜啦!專心寫作業唷」



接著又是10秒鐘功效...


說實話各組其實都不是hold的很好,然後每10分鐘,負責人就要開大決一次!!


「誰那麼大聲!!小聲一點~~~」

這大概是1分鐘的功效...






然後就是無限循環.....直到下課








我想之後應該要對這群有點爬到老師頭上的小鬼

嚴厲一些


讓他們弄清誰才是老大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dd0904 的頭像
    todd0904

    todd0904的部落格

    todd09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